In 個人成長, 愛的交流, 活動報導, 親子培愛, 點亮愛分享

#點亮報導/1081201點亮幸福日─與己對話X李崇建老師崇建老師說:「跟一個人對話就像讀一本小說,讓人好奇劇本是怎麼寫成的。」而提問卻一點也不簡單。因成長中的聽話模式,讓人忘了如何好奇,如何發自內心的關懷人。因著對人的尊重、接納與關懷,而產生好奇的提問。提問的目標:1)讓他為自己負責2)讓他覺得有價值,覺得被愛、被接納雖然有目標,但是並不僅是擁有策略就做得到,還必須有一顆真正在乎彼此的心。川耘老師帶領的慣性活動,簡單的六個字,卻需要十分專注才能完成。打破慣性是多麼地不容易,除了願意,更需要不斷地覺察、提醒和練習。先把自己內在的冰山照顧好,才有能力去與其他的人對話。讓我們一起練習靠近自己的情緒我願意在(情緒)的時候,停下來,覺察自己。如果我沒有做到,我也會原諒自己,因為我一直這麼努力。#點亮幸福日#李崇建老師#薩提爾冰山理論#你願意開始對話了嗎#點亮協會

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發佈於 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崇建老師說:「跟一個人對話就像讀一本小說,讓人好奇劇本是怎麼寫成的。」
而提問卻一點也不簡單。

因成長中的聽話模式,讓人忘了如何好奇,如何發自內心的關懷人。
因著對人的尊重、接納與關懷,而產生好奇的提問。

提問的目標:
1)讓他為自己負責
2)讓他覺得有價值,覺得被愛、被接納

雖然有目標,但是並不僅是擁有策略就做得到,還必須有一顆真正在乎彼此的心。

川耘老師帶領的慣性活動,簡單的六個字,卻需要十分專注才能完成。
打破慣性是多麼地不容易,除了願意,更需要不斷地覺察、提醒和練習。

先把自己內在的冰山照顧好,才有能力去與其他的人對話。

讓我們一起練習靠近自己的情緒
我願意在(情緒)的時候,停下來,覺察自己。
如果我沒有做到,我也會原諒自己,因為我一直這麼努力。

#點亮幸福日
#李崇建老師
#薩提爾冰山理論
#你願意開始對話了嗎
#點亮協會

Recommended Posts
0

開始輸入並按Enter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