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個人成長, 志工分享, 愛的交流

#點亮愛分享/【愛的困境與自覺-三生有幸牌卡】學員林郁珊「從三生有幸牌卡中發現生命的境遇」  隨機抽了某張生命困境卡,我們透過自己對於他人身處於某種困境時地反應直觀地給予回饋;當然,過程中我並不知道自己抽到什麼牌卡,透過心最真實的感受去體會自己的困境。  在空間裡自由走動的我眼裡只看見誰需要擁抱,誰需要陪伴,誰需要鼓勵……這和現實中我會做的事情相當吻合,但讓我覺得過程中不同現實世界社交的是:「我們都很在乎你、愛你。」他人語罷,我也被他人主動擁抱,深切感受到暖意在身體裡淌流,濕潤的眼眶不自覺漲滿淚水。在我的生命經驗裡這是相當難得的情景,也難怪我管不住自然流露的感動!  那瞬間我才了解自己一直在追求的愛,不就如此而已嗎?我是多麼希望能被保護而不需要逞強,多麼渴望在愛別人的同時也深深被愛著,那種愛是自由卻能依靠的,這種愛沒有條件。愛我,是因為我是我,眼淚是因為不只期待他人能夠懂我這種需求,更感慨的是我在被無條件接納的時候才知道自己也沒有把自己照顧好!說實在,我非常心疼自己這樣活著,因為會累、會想休息、會想單純和自己相處就好,可是日常裡太多太多的事放不下。抓在掌心的事,無法鬆手也造就滿腹的委屈,沒人懂的委屈。  我抽到的卡是:不被重視。在生命經驗中,難免會有這種感覺的瞬間,但這個活動讓我知道:也許不是我身邊的人不重視我,而是他們沒有發現我感受到的困境,或者我根本沒有發出求救的訊號,因此不斷錯過被好好關懷、好好愛的機會……。  「沒有過不去的境,只有過不去的心。」在這個團隊裡,我可以舒適地流淚,我可以開懷地大笑,我可以自在自適地分享著我的生命故事。不為什麼,只是希望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成為更溫暖的他人,就這麼單純而已。每一個被擁抱的瞬間,我都感到幸福!♥️三生有幸是哪「三生」:https://youtu.be/YDLV5k21c_A✅訂購網址:https://pse.is/JY3LA#點亮協會#點亮陪你一起與自己對話#三生有幸卡#沒有過不去的境#只有過不去的心

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發佈於 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學員林郁珊

「從三生有幸牌卡中發現生命的境遇」
隨機抽了某張生命困境卡,我們透過自己對於他人身處於某種困境時地反應直觀地給予回饋;當然,過程中我並不知道自己抽到什麼牌卡,透過心最真實的感受去體會自己的困境。
在空間裡自由走動的我眼裡只看見誰需要擁抱,誰需要陪伴,誰需要鼓勵……這和現實中我會做的事情相當吻合,但讓我覺得過程中不同現實世界社交的是:「我們都很在乎你、愛你。」他人語罷,我也被他人主動擁抱,深切感受到暖意在身體裡淌流,濕潤的眼眶不自覺漲滿淚水。在我的生命經驗裡這是相當難得的情景,也難怪我管不住自然流露的感動!
那瞬間我才了解自己一直在追求的愛,不就如此而已嗎?我是多麼希望能被保護而不需要逞強,多麼渴望在愛別人的同時也深深被愛著,那種愛是自由卻能依靠的,這種愛沒有條件。愛我,是因為我是我,眼淚是因為不只期待他人能夠懂我這種需求,更感慨的是我在被無條件接納的時候才知道自己也沒有把自己照顧好!說實在,我非常心疼自己這樣活著,因為會累、會想休息、會想單純和自己相處就好,可是日常裡太多太多的事放不下。抓在掌心的事,無法鬆手也造就滿腹的委屈,沒人懂的委屈。
我抽到的卡是:不被重視。在生命經驗中,難免會有這種感覺的瞬間,但這個活動讓我知道:也許不是我身邊的人不重視我,而是他們沒有發現我感受到的困境,或者我根本沒有發出求救的訊號,因此不斷錯過被好好關懷、好好愛的機會……。
「沒有過不去的境,只有過不去的心。」在這個團隊裡,我可以舒適地流淚,我可以開懷地大笑,我可以自在自適地分享著我的生命故事。不為什麼,只是希望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成為更溫暖的他人,就這麼單純而已。每一個被擁抱的瞬間,我都感到幸福!

Recommended Posts
0

開始輸入並按Enter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