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因為愛,穩定孩子的發展與成長,因為生命教育,讓家長更懂得如何陪伴孩子。親與子之間透過共同閱讀、參與活動或創作的碰撞,更了解彼此。愛,就在這過程中產生了。 人生幸福的圖像,不是變得多有名、多有錢,而是一頓平凡的晚餐時刻,家人互相擁有彼此,開懷大笑,讓愛流動。

九型人格課程

透過人格九型的課程,
了解與看見孩子行為背後的內在動機。
有時候彼此不了解動機、出發點,
一昧從行為本身來評斷好壞,
這帶著一些危險,誤會、
代溝有可能就產生。

親子交流

親與子之間透過共同閱讀或創作的碰撞,
更了解彼此。
繪本、手作、塗鴉,
是技巧、是工具、是媒介,
藉此看見彼此的內在世界。

親子桌遊

在歡樂中學習,在體驗中分享。
透過時下最熱門,
孩子最愛玩、
並且適合親子認識與溝通的桌遊,
讓親子之間溝通有愛無礙。

研習課程

點亮因應各級學校需求,協助辦理各種點狀、帶狀式的培育課程,更跨海到澳門辦理生命教育工作坊,提昇許多教師在生命教育的素養與教學能力。因此,若需客製化辦理師培課程,請聯繫點亮。

教師知能工作坊

協助各級學校推動生命教育,透過教師工作坊課程,提升教師生命教育素養及生命教育課程教學帶領技巧與教材設計的能力。

桌遊帶領培訓營

激發教師創新與活化教學,培植多元媒材之應用能力,深化教師生命教育涵養。

人格九型工作坊

透過對九型的認識,促進人與人之間的深層理解與對話,進而反身自省,看見衝動與限制,學習走向健康的方向。

家庭中的生命教育

家庭乃孕育生命之處,是實踐生命教育最重要的場域,在陪伴孩子前,必須要先有愛人的能力,才有可能真正愛到孩子!讓我們一起來認識愛、看見愛、學習愛、實踐愛。

身心靈安頓與超越

藉由各種方法,學習與練習不被外在困頓自我的人、事、物與環境所叨擾,讓身心靈處在安心、平靜的狀態。

人生的價值與追尋

了解何謂生命的意義與價值,並理解他人與自我之間追求的不同價值,可能是多元且不同的,必須學習彼此尊重。

生命故事分享

家庭乃孕育生命之處,是實踐生命教育最重要的場域,在陪伴孩子前,必須要先有愛人的能力,才有可能真正愛到孩子!讓我們一起來認識愛、看見愛、學習愛、實踐愛。

哲學思考與探究

透過基礎的邏輯概念與生活中常見的謬誤,讓大家感受思考的魅力與重要性,減少「怪怪的」時刻!

愛與關係

藉由實際案例來分享愛的重要特質,以及如何透過學習讓愛流動在各種關係當中,讓愛不再成為一種壓力。

臨終關懷與安寧療護

從臨終陪伴關懷的經驗出發,透過反覆練習,使得死亡的慌亂與焦慮得到一些安頓。

創意教學

透過生命教育創意教具進行彼此觀摩與討論、教學反思與回饋,由學生親自從體驗中,歸納梳理出生命的樣貌。

0

開始輸入並按Enter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