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教育團隊夥伴:

若貴校有意願導入亮亮課程或使用亮亮教材,歡迎與我們聯絡。
邀您一起為孩童生命教育努力,共創良善社會。

 

~~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更溫暖的他人~~

關於亮亮常見問答

什麼樣的學校適合導入亮亮課程?

學校有生命教育、品德教育推廣的需求,就很適合導入亮亮課程。

亮亮課程有完整的教案、課本及課程上使用的簡報,方便導師或受訓完成的亮亮志工,可直接進入班級帶領學生進行亮亮課程。

學校沒有亮亮老師怎麼辦?

進行亮亮課程的亮亮老師,可以由班級導師或學校教師擔任,亮亮課程有完整的教案、課本及課程上使用的簡報,教師可直接帶領學生進行。

也可由學校號召家長志工,參與點亮協會所舉辦的培訓課程,點亮也將視需求提供學校專屬志工培訓,扶植學校家長成立亮亮志工團隊,以期順利運作亮亮課程。

怎麼獲得亮亮教材及教案?

可直接透過點亮官網進行線上訂購,教學教材選購連結。

若有大量採購的需求,也歡迎與點亮聯繫,電話 : 02-2370-3648,E-Mail : [email protected]

亮亮課程需要多少時間?

三年級亮亮課程《亮亮家族生命教育-純真時光》共有18單元,可於上學期進行10單元、下學期進行8單元。

四年級亮亮課程《亮亮家族生命教育-亮亮童樂繪》共有20單元,可於上學期進行12單元、下學期進行8單元。

每單元所需時間僅40分鐘,可於晨光時間或綜合活動課程、配合導師班級經營規劃。

如果班級沒有這麼多時間可以進行完整的課程,還適合導入嗎?

亮亮課程是將高中生命教育正式課程往下延伸,為國中小建立生命教育的系列課程,教師可參考班級學生所需,挑選合適的主題引導學習。

0

開始輸入並按Enter進行搜索